Loading...

最新訊息

本會教育小組考察東里國中0918地震復建工程及青年發展中心青創基地



花蓮縣議會教育小組於112年4月21日由召集人魏嘉賢議員率副召集人鄭乾龍議員、韓林梅議員、吳建志議員、周駿宥議員、胡仁順議員、林源富議員及黃玲蘭議員,在教育處翁書敏代理處長及各科科長、督學陪同下,考察東里國中0918地震復建工程及青年發展中心青創基地。

去(111)年0918地震重創花蓮地區,目前春日國小等41校均已完工;其餘東里國中等10校,因復建量體較大,日前獲得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核定新台幣1億6,500餘萬元,各校均已完成工程發包作業施工中。至東里國中C棟教學大樓及富北國中活動中心與教師宿舍已判定為危樓,目前刻正辦理規劃設計,後續將依照工程會規範辦理工程招標。在東里國中吳盛正校長的領勘及說明之下,召集人魏嘉賢議員感念學校教師及縣府對於救災與復建的辛勞,並希望教育處加速復建進度並訂定期程,不能耽誤學生受教權,並能在臨時性校舍方面給予學校幫忙;並希望教育處在復建工程上,與建設處做好橫向溝通與協助;同時希望校長在處理震災復建校舍時,長遠規劃讓學校諸如特色教育、保育共學及長青共學等部份,跟社區做相關結合,讓學校不只是學生的學校,更是社區的學校。

青年發展中心係以老舊國有辦公廳舍改建為新創基地,並於109年12月啟用,透過經費爭取活化經營,招募青創團隊進駐,吸引青年根留花蓮。縣議會教育小組也提出青發中心是否考慮更易接觸群眾的執行地點、青發中心是否與同質性高的工策會加以整合、是否積極開發潛在的新進團體為輔導對象及青發中心已歷4年臨時性任務編組是否應制度化進行質詢,同時也責請青發中心務必結合各項資源連結,塑造友善青年在地創業支援平台。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