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的話

 民主政治的可貴,在於公平、公正、公開的民主素養,透過權與能的相輔相成,共同為民謀福祉,是花蓮縣議會的天職,議政言論的縣議會更是全縣基層民意之所歸,也是公部門與民意最直接的溝通橋樑。

  議會的新民意組合已然產生,本屆議員同僚都是來自地方基層的一時之選,可謂菁英中的菁英,深知地方之需求和民欲之所繫,我等必與花蓮鄉親站在一起,克盡言責,維護鄉親合法之權益,有效監督預算,加強地方建設,不負全體縣民之所託。

  張峻未來一定拋開意識形態與黨派之爭,與全體議員同儕全力為民眾之福祉努力不迨,花蓮縣議會必履鄉親之託,善盡監督縣府施政之責,解決民苦民瘼,秉持「服從多數、尊重少數」、「和諧團結」的精神,提昇議事功能,捍衛縣民之權益,對於有利於縣民的政策,將集全體議員之力量,做為縣府施政強而有力之後盾。

  張峻承蒙議員同儕之付託,當選花蓮縣議會第20屆議長一職,張峻有幸參與新議會團隊共創新局,定與議員同儕秉持一貫的服務熱忱,以最佳的問政表現與紮實的質詢內涵來監督縣政,讓花蓮縣議會再創榮耀與尊嚴。

  振興經濟、交通建設、觀光行銷、教育文創、農漁推廣、文化保存、環境保護、弱勢福利、醫療保健、老幼照顧、體育培才、促進南北均衡發展,都是當前花蓮最重要的施政課題,加強落實輔導與質化量化的全方位提升,才能符合人民的期待,讓花蓮發展成幸福國際觀光城市,這才是民眾對新民意和新政府的共同期許。

  縣議會與縣政府是監督及執行縣政之機關,一切均須遵循地方自治法規,各司其責,雖立場上有所不同,惟推動縣政和建設地方之目標是一致的,張峻認為府會之和諧,才是地方之福。民主政治的一切成就,應以民意為依歸,「行政程序法」也明文規範有關民眾權益之事項,在完成立法程序前,必須踐行聽證之程序,採納民意,這也是議會之期許,相信一向秉持為民服務為宗旨的縣政府,一定會依法行政,並高度尊重民意,如此一來,府會間必能相輔相成,共創花蓮之躍進與福祉。

  張峻相信所有進步的動力,源自鄉親您的支持與鼓勵,所有繁榮的動能,來自基層您的建言與指教,張峻將在花蓮的最高民主殿堂,肩負起鄉親託付的重責大任,與所有議員同仁,履行憲法所賦予的神聖使命,讓花蓮鄉親享有最高的尊榮和最大的幸福。


花蓮縣議會第20屆議長 張 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