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本會召開「花蓮市日出香榭大道缺失總體檢」專案會議現場會勘



針對花蓮市日出香榭大道完工後的各項缺失,3月2日上午花蓮縣議員魏嘉賢擔任召集人,召開花蓮縣議會「花蓮市日出香榭大道缺失總體檢」專案會議,會議成員有周駿宥、胡仁順、韓林梅、蔡依靜、楊華美、黃馨、張美慧、胡仁順、林則葹、林源富、鄭寶秀、笛布斯.顗賚、謝國榮、李正文、徐子芳、鄭乾隆、傅國淵、鍾素政、林玉芬、金淑敏議員等人,而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花蓮市公所建設課長徐國城、市民代表會主席李振瑋、楊哲灃代表、將如玲代表、歐彥志代表、許願神代表、魏鈺晟代表、田珍綺代表、莊依婕代表及吳健灃里長、姜梅蘭里長、許遜於里長等人今天亦一同到場與會。

一、主席魏嘉賢議員
花蓮縣議員魏嘉賢指出,縣府擅自將花蓮市日出香榭大道兩旁原有設計的AC路面更改為進口花崗岩石材,導致部分路段路面因左右高成差,出現道路朝向住家方向傾斜(橫向坡度4.10%~8.31%不等)泛生排水、人車通行安全等疑慮,嚴重影響當地住戶生活品質及景觀,此問題縣府不僅至今無法解決,縣府更始終無法向全體縣民交代,為何此段道路會平白無辜變更設計,導致今日現場出現此問題。專案小組在現場辦理會勘,進行工程缺失總體檢的過程中,與會議員發現了許多大小不一的問題,例如:進口花崗岩石材多處存在染色、破裂及凹陷、香榭大道工程已開放大眾通行的區域有數條電線裸露、三角公園路面雨後會積水、箱涵溝蓋破裂毀損、路牌英文拼音方法詭異、道路標線及行穿線等繪製不全、特殊規格路燈遇強風會晃動及許多線路於香榭大道上空交錯等問題,希望縣府在下次議會專案會議上能逐一提出解決對策。花蓮縣政府財政拮据,但卻耗資上億元新臺幣大興土木進行此工程,並交出存在如此大量缺失且難看的成績單,花蓮縣政府從上到下實在難辭其咎,針對縣府此工程的所有缺失,花蓮縣議會所有議員將會詳細進行調查,並逐項要求縣府提出合理交代及完成工程缺失改善。

二、張美慧議員
三角公園排水溝蓋高於草皮,根本沒辦法洩水,香榭大道也會積水,民眾覺得不可思議,這麼貴的大道,施工品質在哪裡?還有垃圾、植栽綠美化等,都是問題。

三、胡仁順議員
三角公園草皮有多個坑洞,甚至有坑洞深約40公分,若不注意一腳踏進去可能受傷,非常危險;傅國淵質疑,一塊石板要價上萬元,卻有多塊人手孔的化妝板蓋出現裂痕、凹陷。會勘過程,一名附近李姓住戶氣沖沖舉出多項缺失,質疑「五星級縣府施工品質何在?」

四、傅國淵議員
一塊石板造價多少?(建設處答覆約1萬多元),石板造價昂貴,萬一裂損,縣府如何處理?。

五、楊華美議員
重慶路路面不平整,凹凸不平,雙黃線需重新劃設;重慶市場門口斜坡高低落差大,對於推嬰兒車或是輪椅族來說更是大大不便。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