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本會召開「吉安鄉南濱26號旁地勢低窪無排水設施,現又核發榮道明屠宰場,汙水無處排放,恐生惡臭」專案會議



花蓮吉安鄉南濱路36號周邊屬於低窪地區,沒有區域排水,縣府卻核准「榮道明屠宰場」,引發附近民眾恐慌及反對聲浪,議員黃馨2月24日日下午邀集專案小組委員、花蓮縣政府建設處、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花蓮縣環境保護局、花蓮縣政府地政處、花蓮縣吉安鄉民代表、吉安鄉仁安村村長及民眾在本會三樓召開專案會議。

主持人黃議員馨
縣府核准屠宰場周邊屬低窪地區,每逢大雨該地像滯洪池,積水無法排放,請縣府應儘速測設排水溝。黃馨強烈質疑,故意護航核准此屠宰場,「花蓮縣新設置畜牧場管理自治條例」草案花蓮縣議會於第19屆第15、16次臨會通過該自治條例,但在110年11月12日公布施行前,花蓮縣政府竟早一步於110年7月8日,同意開心屠宰場設立登記核准,試問這是卜蜂案第二案嗎?

林議員源富
業者於110年8月3日設立申請,巧妙閃過新設置畜牧場自治條例相關規範。請縣府針對鄉親陳情務必虛心接受,建議縣政府要求業者先行停工。業者及縣府單位務必到仁安村召開說明會,業者須提出更詳細的改善計畫,取得當地居民認同。暫緩使用執照及畜牧場登記證的核發,前提是必須取得當地居民的同意才得以核發使用執照及畜牧場登記證,核發過程應知會議。針對淹水地區改善方式,建議設置綠帶或水簾式等讓當地居民接受的方式,避免惡臭味飄散。

鄭議員寶秀
民眾兩個訴求優先讓屠宰場停工,再改善排水設施,建議縣府輔導業者另覓其他用地,縣府暫時不要核發執照。

徐副議長雪玉
應多傾聽民眾聲音及需求。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