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本會民政小組考察



本會民政小組為關懷本縣文健站照顧服務現況,於11月18日由第一召集人賴國祥議員、第二召集人簡智隆議員偕同縣府原住民行政處處長陳建村、豐濱鄉公所原民課長賴建宇、建設課長林琨富及關心文健站等地方紳士前往新社、貓公、豐富、靜浦部落等文健站考察,在各文健站在簡報會議中除了向民政小組說明文健站目前執行現況,並提出目前的需求,包括汰換設備、增加擋雨設施、廁所改善等,民政小組相當關心部落長者在文健站的活動環境,聽取長者各項建議及需求,並致贈加菜金。

為加速改善本縣文化健康站設備設施及友善環境,民政小組第一召集人賴國祥議員表示,議會11月召開第23次臨時會審查縣府提案追加文健站相關經費,於豐濱鄉新社、豐富、貓公及靜浦等4站追加預算計166萬元購置冰箱、循環風扇、冷氣、血壓計、影印機、額溫槍、摺疊椅、廚房工作臺等設備設施,及室內天花板、廁所等友善環境工程,讓文健站長者享受更好設備及活動空間,民政小組要求縣府及公所積極趕辦,及早完成提供長者使用。

賴國祥及簡智隆議員特別感謝文健站所有辛勞的照服員,有照服員的認真、奉獻、愛心和耐力,長者才能充分受到照顧,經過各文健站說明目前的營運狀況,瞭解各站的需求及營運上所面臨的困難,民政小組全力支持縣府、公所爭取中央經費挹注,解決文健站的各項問題,讓長者獲得最舒適的文健站活動環境。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