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本會召開「透過地方創生創造花蓮縣產業商機及工作機會」專案會議



「透過地方創生創造花蓮縣產業商機及工作機會」20日在花蓮縣議會會議室由召集人賴國祥議員主持召開,現場有簡智隆議員、李正文議員、徐子芳議員、吳建志議員、花蓮市民代表楊哲灃代表、花蓮縣各鄉鎮市公所及縣府各局處出席關心。

召集人賴國祥議員表示;
花蓮是一個宜居養生的城市,縣長極力創造幸福花蓮及五靜的概念,但是要創造或規劃這樣的城市,單靠縣府推動是不夠的,讓喜愛自己的村落或部落的地方組織們,同時與縣府一級主管們面對面溝通討論或探討,而推動地方發展但單靠中央補助也是不夠的,地方鄉鎮市公所或縣府要如何協助組織不足的地方,例如鄉鎮市都會爭取中央補助款,而縣府基本上都會有自籌款的挹注跟協助,在縣府的方面又應當如何去協助,當然縣府不一定要以這模式來協助,而是有無其他的方法或能夠直接協助我們地方組織的需求,讓他們都能真正感受到縣府對他們的溫暖,讓花蓮的土地很黏很有溫暖。

專案會議決議有5項:
1.請花蓮縣政府成立「地方創生行政協調平台」,協助從提案到執行過程,各項跨公私部門與機關的協調工作。
2.落實縣府與民間團體的主動連結執行。
3.公部門公共空間的承租,時間是否可以延長。
4.將持續辦理全縣地方創生論壇或專案會議,我們聆聽基層聲音,讓部落或地方能更加了解地方創生的意義及發展。
5.請各局處室設創生專責單位或納入青發部,由專人、專責協助推動,列入管考。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