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花蓮縣議會教育小組考察化仁國小等6校



花蓮縣議會教育小組召集人吳建志議員、副召集人李秋旺議員、笛布斯.顗賚議員、李正文議員、魏嘉彥議員等5位議員,6月9日協同教育處翁書敏代理處長及教育處各科室主管與督學,前往宜昌國中、化仁國中、吉安國中、中華國小、化仁國小、北昌國小共6所學校進行考察,瞭解各校推動特色教育執行情況。

化仁國小介紹學校推動英語教學,以營造多語言、多文化的氛圍,鼓勵學生運用英語表達、分享和互動。北昌國小強化「閱讀」、「創意」、「科技」成就孩子學習五大支柱,別具一格的麥哲倫探索築夢計畫,發展培養孩子自主學習的潛能。中華國小呈現出體育及藝術面向特色,以發展體育班的游泳項目及射箭項目為特色重點,並輔以表演團隊-木箱鼓、佛朗明哥舞的培訓,讓孩子除了一般學習活動之外,有另一種選擇。

宜昌國中落實素養導向教學與課程評鑑,申請教育部引進外師及部分領域雙語教學計畫,建置英語情境教室。化仁國中設有普通班、體育班,以及近年極富特色的藝術才能舞蹈專班等,戮力以讓學生兼具學力與能力為辦學目標,花蓮縣藝術才能舞蹈專班設立迄今已邁入第8年。吉安國中呈現出以客語社團的校訂課程,藉由「客藝創生」規劃客語主題課程,而對於學生原住民族語與客語的檢定考試,校方亦用心栽培,讓許多孩子都能培養出通過中級檢定以上的實力。

透過此次考察亦非常重視設施設備的改善。在廁所部分,積極協助學校爭取教育部相關經費,改變惡臭刻板印象;而在遊戲場的部分,力求符合衛福部及兒童遊戲場的各項檢驗標準,讓學童能使用安全且合格的健康遊具。

教育小組召集人吳建志議員指出,對於6所學校致力於發展特色教育培育花蓮學子給予肯定,希望教育處對於學校特色教育等「軟實力」的投資要多予支持、為花蓮培育更多元人才,並期許及嘉勉各校長們能夠秉持從事教育初衷,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夠認真學習,養成開朗並有自信的人生觀,為花蓮培育更多人才。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