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最新訊息

本會建設小組考察香榭大道、東大門、先期轉運站、國聯四路改善工程、太魯閣國家公園牌樓、三棧溪出海口及梧桐寓所。



花蓮縣議會第三(建設)審查委員會為瞭解本縣建設及觀光相關業務推動執行成效,於4月27日至28日由召集人林源富議員、楊華美議員、鄭寶秀議員、張美慧議員、葉鯤璟億元、周駿宥議員等,在花蓮縣建設處鄧子榆處長、張志豪副處長、花蓮縣觀光處張志翔處長及各科室主管等一行人陪同,下鄉考察香榭大道、東大門、先期轉運站、國聯四路改善工程、太魯閣國家公園牌樓、三棧溪出海口及梧桐寓所。

日出觀光香榭大道工程,除了何時完工?兩側店家停車問題及斜坡問題,議員張美慧等仍表示,斜坡問題仍舊無法解決,雨天還是造成機車滑倒事故。議員林源富建議於路口斜坡路面加工止滑。 至於工程延宕的先期轉運站,建設處長鄧子榆表示,目前工程進度已達九成五,預計五月底可完工,議員林源富則建議,轉運站相關乘車資料如何讓乘車民眾一目了然,站內動線應該順暢,各項設施應該安全,且提供暖氣讓乘客更舒適。議員鄭寶秀也反映轉運站周邊綠美化及出入口安全無障礙設施務必安全。議員周駿宥則建議轉運站周邊人行道應該配合修繕,還有國聯四路人行道老舊破損應該予以改善:此外,議員林源富也建議車站前國聯一路、二路等周邊人行道及汽機車停車格應該盤點妥善規劃,確保人車安全。至於東大門夜市油污及油煙問題,建設小組建請觀光處研議統一油煙排放設備規格,建議可比照油水分離設備共管方式做評估。請逐一檢視汙水共管集水槽鐵框狀況,損壞情形修復建議加網,避免蚊蟲爬出及維護安全。請觀光處考量金三角商圈與東大門夜市之連結,如何將夜市遊客導至金三角商圈;另請建設處將市區巡迴接駁車納入相關評估。

太魯閣國家公園(東西橫貫公路)牌樓為歷史建築,珍貴的人文資產,許多觀光客在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前,一定會在牌樓前拍照留念,已是旅遊太魯閣的熱門取景地點,但是年久失修,牌樓屋簷雜草叢生,油漆斑駁,影響遊客對花蓮整體印象,且岩壁樹木遮擋行車視線,危及行車安全,花蓮為觀光大縣,理應將入口牌樓做整修,讓遊花旅客留下美好印象亦能顯現其風華樣貌。崖邊樹木遮蓋視線,也應儘速修剪,以免影響視線。
三棧溪出海口請觀光處考慮設置沙灘車專區,朝此方向進行研議,制定相關管理機制。

梧桐寓所目前停車位問題、噪音等問題,縣府也應給予協助,並協助成立管理委員會。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