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本會財政小組縣政考察活動



  花蓮縣議會財政小組廿九日由召集人黃馨議員偕同副議長潘月霞、謝國榮、莊枝財、黃玲蘭、蔡依靜等,在財政處長劉台文、地政處長吳泰焜等陪同下考察鳳林地政事務所及財政業務等(見圖),召集人黃馨表示,花蓮縣自有財源不足,將近八成財源仰賴中央補助,財政處應該善盡管理職責,把管有的縣有地盡可能出租減少被佔用,增加稅收來充裕縣庫。

  至於地政業務,總召黃馨議員表示,國土計畫目前進入第三階段,由地政處負責辦理,其中有關原住民增劃編的土地應該與原民處通力合作,詳細調查所有部落原住民鄉親居住等各種需求,以利未來國土計畫法銜接區域計畫法後,確保部落原住民鄉親建築用地不足的問題不再重演。

  還有,針對鳳林地政事務所廳舍老舊問題應該儘速籌措修繕經費,特別是鳳林鎮老年人口非常多,鳳林地政事務所亟需設置電梯,從一0八年反映迄今仍未設置,老人家上下樓真的非常吃力又危險。

  縣府財政處長劉台文簡報表示,財政處經管縣有土地,截至一一0年共計兩千兩百八十四筆,面積一百四十七點三三公頃,價值約廿一點九億元;租佔情形為一一0年出租六百六十六筆,佔用一千六百六十五筆,租金收入兩千八百八十餘萬元,劉台文表示會加強縣有地出租作業減少被佔用情形。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