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本會1月12日召開「調處豐濱鄉公所正推動具有地方特色之釀酒產業鏈及設置釀酒廠及酒麴種植場域建置、釀酒文化知識學習,產品創新等問題」之專案會議。



花蓮縣議會賴國祥議員為關心「豐濱鄉公所正推動地方特色之釀酒產業鏈及其相關教育訓練-設置釀酒廠及酒麴種植場域建置、釀酒文化知識學習,產品創新,為促使鄉公所順利推動,解決地用、地權及經營管理等問題」於第18臨時大會組成專案小組調處,本會專案成員潘月霞副議長、徐雪玉、蔡依靜、徐子芳、楊華美、簡智隆、吳建志、林源富、邱光明、鄭寶秀、李正文、謝國榮、林宗昆、張懷文、張美慧、田韻馨等議員都非常關心,並於1月12日假豐濱鄉公所召開並邀集花蓮縣政府農業處、建設處、財政處、地政處、原行處、行政研考處、環境保護局、豐濱鄉公所及相關公司等召開專案調處。

專案召集人賴國祥議員表示:豐濱鄉產業不興,人口外流,沒有產業就沒有就業機會,沒有就業機會就留不住豐濱鄉年輕子弟。

由於貓公酒莊及稻味釀小酒莊因去年已獲得原民會相關補助款,但因後續酒莊申設問題迄今仍無法申設,其中貓公酒莊是由豐濱社區發展協會15人出資155萬元成立,去年經濟部8月同意核准設立,10月13日獲國產署同意,並在1月10日向花蓮縣政府農業處申請設施容許使用,至於稻味釀小酒莊,目前因酒廠土地未完成環保認定,因應屬地方創生專案,國庫署同意展延,當地民眾建議豐濱鄉境內土地幾乎都是沿海自然保護區,應該適度開放沿海自然保護區現有農牧用地可開放興建農舍及農糧產品加工室等,經過會議逐案釐清,規模無須辦理環評,農業處也表示會依法協助酒莊申請農業設施許可,後續即可向建設處申請建築等相關證照。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