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本會召開「玉里赤科山金針花季接駁等事宜」之專案會議。



  花蓮縣議會南區議員黃玲蘭為關心,「玉里鎮赤柯山每年8月至9月之金針花季」於193線常有遊客搭乘遊覽車和9人座車於此路段接駁,險象環生,組成專案小組調處,小組成員有潘月霞副議長、黃馨議員、陳建忠議員、高小成議員、張美慧議員、田韻馨議員、李正文議員、笛布斯.顗賚議員、謝國榮議員、魏嘉彥議員、林源富議員、楊華美議員、吳建志議員、簡智隆議員、徐子芳議員、徐雪玉議員、蔡依靜議員等人,會議並邀集花蓮縣政府農業處吳昆儒處長、陳淑雯秘書、運銷科郭仕強科長、何泰暉技佐,建設處、觀光處觀光行銷科林加昌科長及承辦員、玉溪地區農會共同於110年04月16日前往現勘,並由玉溪農會總幹事蔡宗翰親自簡報,蔡總幹事表示就目前所遭遇問題提出解決之方案。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處長吳昆儒表示,今年的花季訂於8月至9月,若能將遊客聚集大禹展售中心為轉運點,不但能讓觀光客欣賞到美麗的金針花海,又可在轉換交通之餘,體驗到有關花季事物及周邊之商品,更能達到周邊商機及觀光效益。

  專案召集人黃玲蘭議員表示:目前展售中心北側的豐平橋已經完工,交通更為便利,展售中心地理位置就可成為最好、最安全的賞花接駁地點,聚集遊客在當地接駁,也可帶動周邊的經濟產業。

  潘月霞副議長也表示:協助提撥工程建議款,整修展售中心周邊美化,儘可能於花季前完成轉運接駁點,提供遊客更多優質的服務,並可行銷地方農特產品及在地文化。

  黃馨議員則表示:目前展售中心及精米工廠環境有待美化,在經費上也願意撥款共襄盛舉,並建議在展售中心旁設置一座顯眼的入口意象,吸引遊客目光。

  專案召集人黃玲蘭議員也做出總結,1.為維護遊客之安全,於玉溪農會大禹物流中心為赤柯山金針花季接駁之轉運站。2.請農業處協助玉溪農會於今年花季八月前完成接駁地點之改善。3.請玉溪農會參考六十石山車輛上、下山單行道方式、建置一條單行道動線,以保障遊客上、下山安全。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