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光華工業區運動公園設置槌球場及周邊運動休閒設施會勘



  因吉安鄉勝安槌球場拆除,還地於民後,吉安槌球空間急需再建置,為了讓愛好槌球者有更好的使用場地,建議於光華工業區運動公園設置槌球場,並邀請各單位於2月5日現場會勘。參與會勘人員有黃議員、花蓮縣政府觀光處工商管理科代理科長謝至和、承辦人李約瑟、花蓮縣政府建設處曾成興、吉安鄉公所江澤生、光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石福春、光華社區第9鄰劉鄰長、花蓮縣國際觀光友善城市發展協會理事長詹益萬。

  召集人黃馨議員表示,光華工業區這塊綠地非常適合規劃槌球場使用,只需將地面稍作整平,並將中間植栽移至周邊並設置長廊,就是一個非常完備的的槌球場地,且這塊地從民國70幾年規劃至今沒有善加利用,縣府應積極為老百姓謀福利,加強社區休閒運動場域之設置,請縣府儘速做規畫評估,讓這邊的綠地不只是綠地,更能夠活化再利用。

  縣政府觀光處工商科謝科長表示,因為現場地號86及86-1當初編定為丁種用地,一邊是做社區活動使用,一邊是做停車場使用,而地號89用地為公園用地,目前須做整體評估是否需要繼續保留,議員建議光華工業區運動公園設置槌球場及周邊運動休閒設施、綠帶整地、長廊設置、兒童遊戲設施建置,由本府先行評估經費後,再行辦理後續相關事宜。

經現場會勘作成結論如下:
1.建請縣府縣府將86及86-1、89地號三塊地之草坪做整體規劃,綠帶整地,並將稙栽至周邊,以利槌球場之規劃。
2.將89地號這區塊中間規畫廊道,以利附近居民能於廊道做運動,並於周邊設置步道,方便社區居民使用。
3.在這地區選擇合適地點設置兒童遊憩設施。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