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最新訊息

本會於美崙山公園瞭望平台會勘



花蓮縣議會農業小組總召哈尼‧噶照、高小成、蔡依靜、黃振富、邱光明、楊華美等議員一行人於24日下午,在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處長吳昆儒、陳珮雯代理科長及同仁陪同下,前往美崙山現勘「美崙山公園瞭望平台修繕工程」之執行情況。

美崙山公園於民國91年原為花蓮市公所管轄後交由縣府接管,美崙山為保安林地,瞭望平台為美崙山制高點,平台使用已超過十年以上,且為原木建造,現況平台面板多處破損、平台底部結構樑柱多處遭白蟻啃蝕、周圍部分欄杆結構也損壞嚴重、固定鐵件均鏽蝕、平台立柱傾斜影響受力結構安全。因此今年7、8月陸續有許多民眾向議員陳情,為維護設施及保護使用人之安全,縣府動用109年度第二預備金支應,總工程經費為618萬,目前已招標,預估工程完工約4個月。

柏喬工程顧問有限公司技師表示,本案平台修繕工程為了延長使用年限,將使用混凝土、熱浸鍍鋅角鋼、不鏽鋼平頭自攻螺絲、塑木(鋁管共擠)面材等建材施作,由於施工地點在山頂需耗費大量人力,含平台及部分便道共約100坪。目前縣府已於10/19函文至花蓮林管處提出工程修繕申請,並於11/6完成會勘,俟函覆同意後將盡速辦理簡易水保之申請作業後,再後續辦理修繕工程。

因美崙山是許多花蓮民眾運動、爬山、健走的近郊場域,對於來運動的民眾而言,制高點的瞭望平台是運動民眾的轉折點,也是稍做休息和觀賞市景的絕佳平台,因此有迫切的修繕需求。議員督促平台修繕期間,施工人員及來往運動之民眾務必注意安全,在工程尚未完工前,呼籲民眾勿靠近平台以策安全,期望未來建置修繕完工後的平台,能成為花蓮市獨具特色的打卡熱點。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