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本會財政小組縣政考察活動



  花蓮縣議會財政小組(第二審查委員會)於109年10月6日至10月7日2天,舉辦財政業務考察活動。

  10月6日由小組召集人黃 馨議員、副議長潘月霞、黃玲蘭議員,及縣府地方稅務局局長呂玉枝率副局長、秘書、科長等人偕同,了解地方稅務局玉里分局的業務推展情形,並視察民眾洽公情形。

  稅務玉里分局,業務範疇涵蓋中南區四鄉鎮,申辦業務中午不打烊,下午延長服務至6時,受理發證,一處收件,全程服務,對同仁的努力付出及效率成果,召集人黃 馨議員給予高度的肯定,並表示辦公空間及動線如有桎梏之處,請主任提出,小組將為分局爭取改善。

  10月7日財政小組一行人在縣府地政處吳泰焜處長及同仁的陪同下,來到玉里地政事務所進行考察座談會,聽取南區地震工作業務概況。副議長潘月霞高度關注南區兩處溫泉區以及赤柯山、六十石山金針園區土地使用的問題。黃馨議員表示,玉里赤科山國有林班地解編後應重新放租給原墾植的農民,赤科山國有林班地解編爭取,是潘富民於鎮長和議員任內,及現任議員王燕美及副議長潘月霞等接棒向縣府、林務局及國產署反映爭取,終於獲准同意合法放租,也希望赤科山農民能夠儘速依法進行承租,至於富里鄉的六十石山上,也有類似赤科山國有林班地的問題,期盼縣府能夠比照赤科山辦理,幫助辛苦農民合法取得承租權。

  黃玲蘭議員十分關切目前蘇花改工程處積極推動瑞穗舞鶴到富里的台九線道路拓寬用地徵收,沿途聚落住家、農地水田徵收價低,住家徵收後將面臨無地可蓋的窘境。財政小組總召黃馨對於委員們提出的議題高度重視,並且對於花蓮縣國土計畫的推動,尤其中南區農地專區或者生態觀光園區的土地使用,要求地政處縝密規劃.

  經過兩天實地查訪,地政、稅務等相關機關的考察行程,議會財政小組總召黃 馨議員除了感謝相關人員的協助,就考察會議中提出的議題,要求縣府能跨局處的來研擬討論,確實解決老百姓的問題.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