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本會召開「為維護花蓮觀光及環保永續的環境,對於瀝青刨除料因法令相關規定,致無法全面去化,而導致無處堆置等問題」之專案會議



本專案會議由召集人李秋旺議員主持,與人員有吳東昇議員、徐雪玉議員、吳建志議員、田韻馨議員、張美慧議員服務處主任陳志強、花蓮縣政府建設處科長徐世麗、科長李國雲、技士徐浩然、花蓮縣政府財政處科長陳靜瑤、科員李思賢、花蓮縣政府觀光處科員柯博皙、立順瀝青有限公司莊木忠、陸輝瀝青有限公司陳義河。

『幸福花蓮、觀光立縣』是花蓮施政的目標及最高核心價值,幸福城市與觀光產業發展有賴於優質平整的交通網絡做為基礎。本縣瀝青混擬土挖〈刨〉除料,長期以來缺乏合法的集中堆置和資源再利用的處理場域,致使刨除料多由業者自行處理並善後,也因此已經有若干業者因未依規定堆置刨除料而受罰,業者希望瀝青刨除料可以由公部門擇地統收統管,以創造更高的資源再利用價值與效益,會中財政處也提供了幾筆工業區土地,在法令規範內可堆放刨除料之區域提供參考,會議中業者希望縣府能盡快協助業者擬定解決方案,經各方討論協商後,主席李秋旺議員結論做出以下結論:
1.優先解決瀝清刨除料堆置問題,以避免業者因堆置而衍生的司法問題,請縣府提供北、中、南適當場地。
2.請縣府提出花蓮縣境內刨除料管理辦法。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