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最新訊息

本會召開推動陽光電城轉型成「原住民流行音樂基地」專案會議



為活化花蓮市六期重劃區內的陽光電城,花蓮縣政府爭取四千五百萬元要打造成為「原住民文創產業旗艦館」,議員哈尼‧噶照廿三日召開專案會議,還要兼具「原住民流行音樂基地」,原民處長陳建村表示,將積極評估原住民文創產業旗艦館運用空間,並研議規劃於館內設置錄音室等音樂空間,朝打造花蓮原住民流行音樂基地方向努力;預計明年一月籌組北流考察團至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參訪考察。關切陽光電城未來如何變身?包括蔡依靜、賴國祥、簡智隆、徐雪玉、黃振富、林宗昆、邱光明及李正文等議員與會,花蓮在地十餘位音樂團體代表也到場表達意見,召集人哈尼‧噶照議員彙整各界意見完成四項專案小組結論:

一、陽光電城位於東大門夜市商圈,是遊客與消費者高度集中之處,佔地利之便,可作為未來原住民音樂發展基地場址優先規劃首選。雖目前陽光電城預設為以原住民音樂基地為主軸,建議原住民行政處可因應原住民音樂之需求調整原規劃中其他項目之比重,請縣府相關單位擬定相關轉型機制辦法,俾利業務推動順利進行。

二、有關縣府組團至「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參訪考察事宜,請原住民行政處統籌安排相關考察拜會行程。可先就相關議題進行設定並研議,且預設我方未來規劃原住民音樂發展基地時可能遇到的問題,列入交流討論時之正式議題,以便在考察時有具體收獲。

三、請縣府於北流考察團至「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參訪考察後,儘速辦理工作共識坊,廣納各界意見與想法,透過充分溝通達成共識後擬定新計畫,俾利爭取第二階段經費。

四、請縣府針對議會專案會議落實橫向聯繫運作機制,整合相關之聯繫窗口與回報機制,建立各局處間彼此互助之管道,加強橫向資源連結,引導各項資源有效配置。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