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本會建設小組年終考察座談會



花蓮縣議會建設小組為深入檢討本縣國土規劃、都市計畫未來發展因應及花蓮縣南區(瑞穗以南)之觀光發展規畫推展情形,由召集人黃馨議員帶領黃玲蘭議員、笛布斯•顗賚議員、鄭寶秀議員在本會三樓第三審查室召開座談會。

召集人黃馨表示:

1、目前國土規劃已經進入第三期,吉安鄉是唯一全縣人口正成長的鄉鎮,除了鐵路西側,建議應將吉安車站東側農業區及193線以東納入未來發展區,兼顧吉安鄉東西兩側均衡發展。

2、文小五本為教育用地,只建置一部分為幼兒園使用,公有土地提供私人使用,這方面爭議很大。而目前有部分還地於民,卻需繳交45%的抵費地,嚴重影響所有權人權益,是否合理?請相關單位協助所有權人增取權益。

黃議員玲蘭建議:

針對文中二區塊因為現階段已撤銷徵收,又有部分土地已由原地主買回,故欠缺維護管理,因目前仍為學校用地,故建議縣府協助或協調該區域的維護管理。

鄭議員寶秀建議:

青年住宅對面區域,劃設為都市計畫農業區,建議依實際使用情形檢討變更為住宅區。

笛布斯‧顗賚議員建議:

1、吉安鄉文小五用地,保留立德幼兒園的範圍,但是都市計畫,必須要把其他用地,好好做調整,以保持建地的完整性,保障民眾權益。

2、另外花蓮市美崙地區的都市計畫國中I-2工程廢止徵收進度必須加快,都市計畫變更的期程,也不能耽誤,雙管齊下,保障民眾權益。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