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本會建設小組考察搭乘旅客服務中心及310台灣好行公車



花蓮縣議會建設小組為了解花蓮公車性能及路線安全性於110年4月7日考察遊客服務中心及310台灣好行公車,並實際搭乘,由召集人黃馨議員帶領黃玲蘭議員、笛布斯•顗賚議員、鄭寶秀議員、張美慧議員、林源富議員、李正文議員、楊華美議員在縣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張志翔及統聯客運業務部經理副理吳崇誠等陪同實際搭乘太魯閣線並提出以下建議。

召集人黃馨表示府規劃的這兩條台灣好行路線相當不錯,也有很有看頭,希望加強行銷及內容,吸引遊客來過還想再來,如何讓搭乘鐵路前來的遊客順利銜接,避免遊客停等時間過久壞了遊興,還有路線站牌、導覽箱等,建議施作燈箱,以利夜間辨識。

議員鄭寶秀則建議兩條台灣好行路線要真的好行,而且好玩,太魯閣線建議比照東海岸線預約制的304郵輪式列車線,每處定點都能稍做停留。

議員黃玲蘭說,兩條路線規劃得相當不錯,但因疫情車上不能吃東西,且又加上道路管制,希望能行車前告知遊客,讓遊客能事先準備,並結合沿線部落美食及農會特產宣導,增加花蓮能見度。

議員笛布斯‧顗賚建議花蓮旅客服務中心在花蓮車站旁,是旅客接觸花蓮的第一個窗口,建議,服務人員穿穿著原住民背心,以及中心裡面必須要有原住民圖騰意象,族群介紹,和手工藝品販售展示窗等。台灣好行及東海岸預約制的遊程,必須跟遊客詳細解說,尤其台灣好行往天祥的部分,必須提醒遊客除了太魯閣遊客中心及天祥站之外,沿途各站比較沒有飲食的選擇,上車前要提醒旅客注意。遊客對於預約制的304郵輪式列車線可能不太了解,但是這段遊程值得大力宣傳。

議員張美慧,行銷必須以更多遊客角度去做,旅遊資訊要隨時更新並且透過網路加強行銷,來吸引遊客來過還想再來。

議員林源富,路線規劃相當好,希望加強宣傳行銷,除了網路行銷還有能請在13鄉鎮的網站也做行銷,另外燈箱廣告夜間宣傳也很重要。

議員李正文要求製作路線圖QR-code,方便乘客按圖索驥,內容增加原住民豐年祭、感恩祭及箭筍祭等,車上介紹除各國語言應增加原住民族語。

議員楊華美建議公共運輸應該要有更便民的網路搜尋系統方便遊客按圖索驥。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