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考察花蓮市健康管理中心



花蓮縣議會保安審查委員會於7月22日前往花蓮市健康管理中心視察毒品防制中心及心理衛生中心業務,聽取毒品防制中心及心理衛生中心業務簡報,並參訪1樓毒品展覽室、2樓心理衛生諮商室,與會者包括召集人謝國榮議員及小組成員徐雪玉議員、莊枝財議員、李正文議員、張正治議員及田韻馨議員,視察中全程由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局長、鍾美珠副局長、偕淑惠技正、各科長、毒品防制中心及心理衛生中心督導、個管師、關懷員等人做詳細的說明。

心理健康及毒品濫用是台灣社會面臨之重大問題,藉由健康管理中心的成立,整合縣內教育、社福、司法、警政及衛生醫療等資源。並首創融合心理健康促進的反毒展覽室,提供完整的心理健康及毒品防制服務網絡,讓鄉親能獲得更專業的資訊服務。

  花蓮縣議會保安小組召集人謝國榮議員表示,近年來因藥物濫用,嚴重戕害民眾身心健康,藥物濫用問題不斷推陳出新,針對衛生局推展『防毒、拒毒、緝毒及戒毒』打擊毒品的決心給予肯定,另民眾因生活壓力都有不同的挑戰與困境要面對,心理健康需要更多的關注,心理衛生中心推廣簡單的「心情溫度計」量表,教導民眾學會關心自己,也能進一步關懷他人。
對於目前進入校園稱之藍鯨遊戲散播在校園造成家長恐慌,請相關單位密切注意,加強宣導防治。

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局長表示,毒品防制中心整合醫療、藥政、社政、教育、警政、勞政(就業、職訓)等政府機關之平臺,開發各項資源服務及合作模式,於花蓮北區70處、中區25處、南區23處共118處諮詢小站,提供戒毒諮詢服務。另心理衛生中心目前有3間個人諮商室1間團體諮商室,提供民眾諮詢諮商使用,經衛生局、心理師專業評估後,依據個案情況安排諮商服務。

有關毒品防制中心,歡迎撥打「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24小時免付費的戒毒成功專線。若民眾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24小時全年無休。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