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本會召開「中華紙漿公司無機性氯污泥去化情形」專案會議



中華紙漿公司無機性氯污泥去化情形專案會議,上午由提案人莊枝財議員主持,謝國榮議員、楊華美議員、田韻馨議員、張美慧議員辦公室主任陳志強、陳裕中秘書、環保局秘書饒慶龍、科長張華砡、科員葉俊鋒、中華紙漿公司董事長黃鯤雄、邱奕盛教授、顏溪成先生、李昂軒先生、台灣水泥公司蕭志政經理等均參與討論。

議員指出104年中華紙漿公司於台泥花蓮廠申請個案再利用處理氯污泥去化,豈料105年花蓮廠因火災導致關閉,無法再繼續執行氯污泥去化作業,中華紙漿公司遂於107年以氯污泥個案再利用,再向經濟部工業局申請至台泥和平廠去化獲准。中華紙漿公司黃董事長表示其綠污泥均已經過高溫乾燥處理,形成固態材料,氯僅能溶於液體,是無法溶於固體的,因此綠污泥應無含氯之成分,但議員質疑環保局是否就物理處理後之氯污泥確實檢測,又倘若中華紙漿公司對物理處理後之綠污泥信誓旦旦的表示毫無污染之疑慮,環保局何以無權許可,非要向經濟部核准去化,此程序法規實有討論的空間。針對環保議題,議員們不容許有任何責任疏失與包庇,更憂心台泥去化過程中會有戴奧辛毒素的產生。經過熱烈討論後決議,紙漿製造程序中所產生之無機污泥是否仍存毒物,對於污染是否超標,專案小組將邀請專業單位與環保署擇期再至中華紙漿公司會勘。








回上一頁